2007 0816
半夜老公打電話回家
想要跟媽媽說明保險的事
因為台灣很多保險公司的無上限終身醫療險要停賣了
我才仔細看我和老公的保險
我是買三商人壽的無上限終身醫療
89年度我替我自己買的

而老公的是去年媽媽幫他買的南山終身醫療
但是有上限的(額度一佰萬)
因為去年5月老公載我去南港看房子時
不小心被一台汽車a到
竟然左腳的骨頭就斷了
上石膏有整整2個多月
因為那樣子花了好多錢
所以媽媽8月回台灣探望同時照顧也是因為車禍被撞掉腳的謝阿姨時
特地為老公和弟弟買的醫療險

其實當時我就想建議找我的保險經紀人
但當時還只是男女朋友的我們
實在沒有什麼立場去堅持什麼
而且還是媽媽要替他們先支付第一年的費用
我更沒有權力說什麼
結果媽媽就為了二兄弟花了十萬多各買了一份保單
我猜當時多少有點人情壓力
因為南山人壽的阿姨和媽媽認識
所以認為朋友應該會替我們建議最好的保單
就這樣子簽了二份保單

過年時我們將弟弟的保單帶回南非
我感覺弟弟對於保單的事有點意見
因為他在南非當地每個月就要繳3仟多台幣的保險費
現在又要多一筆
我只能告訴他:這份保單回台灣對你就會很有幫助了
好脾氣的弟弟也就沒有說太多

現在基於自身的權力
額度100萬的醫療保險實在沒有太大的用途
在我的想法買保險就是買心安的
若都沒有生病那什麼事都沒有
但萬一....
我是說萬一啦
生了大病需要大筆醫藥費時那要怎麼辦
100萬又做什麼
沒錯!
台灣有健保
又有能怎麼辦???
健保會幫你請看謢嘛
還是會給你錢吃飯???
最怕就是得了那種要死也死不了,要活也很痛苦的病
難不成要拖累家人一起痛苦

所以我在買保險時就告訴經紀人
我非常重視醫療的部份
我不希望我生病的時候會拖累到家人
最好我的保險可以照顧我自己

現在無上限終身醫療險要停賣了
我們當然要快點檢視我們自己的保單
在確定老公的保單是有上限時
我當然希望他的能作修改
看是多買另一張保單(若經濟許可的話)
不然也要把原來的保單作適當的修改

當初老公的保單是媽媽替他買的
如今不管要做任何的變動
我都希望老公能告訴媽媽
說明為什麼要去修改保單

半夜我才剛睡著時
我就聽到老公打電話回家的說話聲
一會就聽到老公不耐煩的口氣說:打回來不是要聽你說這個
明顯母子開始起口角了
我當然馬上坐起來看著老公
心想:是不是我要替你跟媽媽解釋
老公看看我後對我揮揮手要我再躺回去睡

我想:以老公的智慧會好好跟媽媽說清楚的
我就又躺回去睡

電話快結束前
媽媽還是一直在關心我現在懷孕的情況
聽老公的口氣是乎和緩許多

掛完電話時
我還是告訴老公:以後跟媽媽說話口氣不要那麼兇那麼大聲


對於昨晚的事
到今天我還是一直掛在心上
所以想對老公說

老公:
你知道媽媽為什麼會對你說教
雖然我並不知道媽媽對你說了什麼
但我猜一定是浪費了第一年的保單那十萬多的事
你有沒有想過十萬多爸媽他們要存多久
為了你們兄弟好
二話不說就替你們出
他們的生活那麼的省
你記得年初要回台灣時我跟爸爸說: 明年過年就回來了
爸爸說機票好貴!!
所以這麼多次爸爸都是讓媽媽一個人回台灣
而他有多久沒有回台灣了呢
為什麼???
就是想省一點錢

而且我想媽媽除了心疼那十萬多外
還生氣一點~~~就是你
做什麼事都要用心
當初要簽那份保單時你為什麼沒有看清楚呢
我聽你跟媽媽說多少是因為那個阿姨的人情問題
事情不是這樣子處理的
你已經33歲了
再過3個月你就是小乖的爸爸了
你是我和小乖的依靠
我們這個家的支柱
將來我們買房子或是爸媽回台灣跟我們住時
你是我們全部人的依靠
(也有可能我們回南非住時)

所以老公
我期待你能好好處理這件事
看怎樣做是對你對我們最好的規畫

還有我想媽媽跟你講完電話後
心裏一定還很難過的
她那麼為你們計劃打算
你對她的口氣還那麼糟
連我聽了都很難過

希望老公能妥善處理這個口角
愛你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