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02 19

開普頓的第二天


雖然說是住民宿


這可是有政府認証4星級的民宿


要價R500/day


在投宿時有問我們需要什麼樣式的早餐


有英式早餐,健康優酪水果早餐…..


老公吃英式早餐


我吃健康優酪水果早餐


老公還在他們的訪客手冊裏用中文寫了感謝文(就是桌上左下角的本子)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


雖然小了一點


該有的也都有


那大床可舒服了






吃飽喝足了就上路


離開前我們還是庭院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


十足的觀光客





前往今天第一個行程~開普頓植物園


一個人進園要R50



滿山滿谷很不一樣的植物


還有很多很別緻的石雕


其中有"一家和樂"的石雕(夫妻抱著小baby)


我和老公還有一起合拍


還有懷孕的婦女


有些事情的巧合(我們有了蜜月寶寶)


老公還笑說那是南非的註生娘娘



有滿多的整群銀髮族來散步散心


雖然有遊園指示


我們卻一直找不到大橡樹



好心的老人家看我們一直在拍照




還特地叫我們過去看在大樹上的一隻貓頭鷹


老公還把照機的腳架升到最長去拍那隻在睡覺的貓頭鷹


還有找到一口自然由地下湧出的井水


馬上把我的小水瓶拿出來裝


比礦泉水還好喝


離開時還把小水瓶裝滿滿的



一直拍照的結果


相機的電快不夠了


這時就很恨沒多帶二顆電池來


直到要離開時還是沒有找到大橡樹


我們還到植物園裏的藝品店去買了一大堆小飾品


好像6佰多R


貴貴貴



離開植物園後


就開著車在開普頓的市區繞來繞去


因為想要先找到晚上要投宿的飯店


看可不可以先把相機充電再說


結果要到下午3點才可以進去房間


我們就先寄放行李後就在街上找食物


我們的中餐是吃南非的速食餐


老公點了一客漢堡


而我是點了雞肉沙拉


南非的沙拉好好吃哦


還會加很大塊的起司


害我回到台灣還會一直懷念



之後又開著車子在市區繞


我只能說開普頓是一個很適合退休養老的地方


大部份的白人都很優閒





老公說要帶我去裝貝殼沙


所以我們就往海邊一直開去


還打電話問弟弟知不知道那裏有


之後我們找一個沙灘(還是問了三個黑人的)


沙灘大部份是白人在做日光浴


我這個台灣去的肉腳~怕曬黑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好笑吧


到了沙灘還把帽子和外套穿起來


可是又捨不得那片美麗的海岸



還是赤腳下去泡一泡


才發現海水~~好冰



從沙灘走回停車處


看到好多人的房子就建在沙灘旁


這些人好幸福哦


用走的就可以到美麗的沙灘


若我老了有點錢


我也想要過這樣子的房子


三不五時可以來渡假


不然也可以租白人呀



不過我的貝殼沙還是沒有下落



這時我們已經在桌山的山腳下



老公看看桌山覺得很多雲


若我們此時上去可能看不到什麼


明天再上去桌山好了


人家才不要


萬一明天雲更厚


發揮我的魯功和乃功


老公很快地把車子開上桌山



坐纜車上山頂一個人要R60


再貴也要上去開開眼界呀


上去前我去廁所時


才知道我不太會用那裏的感應式水龍頭


(台灣的感應點是靠前方,那裏的是靠上方)


一個好心的黑婆教我洗手


還拿了好多張紙讓我擦乾


可是我身上沒有半毛錢


只是很不好意思地跟她說thank就快速溜走


看到老公時還唸了他一頓


因為所有的現金都是他保管的


害我沒有小費給剛才好心的黑婆



山頂纜車是360度的


所以不管站在那邊都可以看到全景


不過速度有快


終於到了開普頓最有名的桌山山頂


從山上往下看的景緻美到不像話




要不是有點冷


相機又沒電了


還捨不得下山


回到飯店洗個澡後


老公說要帶我去看美麗的南非落日


正逄下班時間(4點多)


從市區開到我們要看落日的地方


竟然開了一個小時多



好胃口的老公又吃了一個漢堡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變得好喜歡吃薯條



我們散步走到沙灘上


沒想到太陽快下山了


老公急忙架好腳架


時間不太夠


所以落日拍不到幾張


我就像小孩子在沙灘玩起沙子追追海浪


這個傍晚在我們彼此的心裏劃下了一個很深很美好的記號



回到市區


老公說要帶我去吃非洲風味餐


找不到餐廳也打不到停車位


餓到快要受不了的我


只能一直吵著我要吃東西


到最後還是去吃速食烤雞餐廳


其實還不錯吃呢



8點多要回飯店???


有點可惜!!!


老公說要帶我去看很美麗的開普頓夜景


這次就很快地找到路上山


一過才到半山腰就發現有柵欄


馬上就有個黑人警察走過來表示近來治安不太好


所以9點就禁止上山了




我們只好在半山腰欣賞當時的夜景




雖然有點小遺憾
不過還是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