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變二輪的轉換



老公在唸書時期


大部份是開著四輪的車車


因為在南非地大物博


光是去雜貨店開車就要10分鐘車程


何況那裡的治安還不太好


所以大部份的人出門都是開著車子


當然我家的親愛的老公也是開著小車車



回到台灣的老公


一個人努力奮鬥


在沒有任何支援


也不輕易跟家人開口


不像大部份的年青人


可以吃家裏的靠家裏的


薪水也不用繳回家用


全部都是自己賺自己花


還有些人搞出一大堆卡費



這算是大男人主義???


反正老公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男人就對了


證明我沒有看走眼



老公之前住大安區


工作在內湖


搭公車上下班


台北的交通真的很擁擠


來來回回浪費不少時間


所以老公在經濟有限之下


硬是為自己增添了一台125cc機車


這樣子上下班時間最少省下1個小時



後來為了自己的空間


搬到了三重


公車更是難坐


因為車次太少了


所以老公還是奮鬥的騎著小車車上下班


風雨無阻



這一年我們結婚了


老公心疼我


所以特地要求搬到離我公司近一點的板橋


我上班的時間只要15分鐘


而他的上班時間則要1個小時


若是碰到下雨天要轉搭公車時間就要更久



可是老公都沒有太大的怨言


老公前陣子一直唸要買一台汽車


不過是要給懷孕的我開的


他捨不得我挺著肚子還要騎車


甚至跟別人擠公車


因為在老公的感覺我是一個站都站不太穩的孕婦


萬一跌倒要怎麼辦



很多時候想帶我出走


又擔心我沒有辦法走太遠站太久


若是開車我可以坐在車裏看看風景


若是累了也可以坐在車上休息



很多年青人不管自己的經濟情況


硬是要買台汽車風神


他們說這樣子出門比較


然後繳貸款繳得很辛苦


因為買車簡易,養車難!


每年的牌照稅燃料稅保養費


還有每個月的加油錢


想想就嚇人~~~




我能體會老公的心意


但是目前還是租屋的我們


而且小乖年底前就會誔生


我很希望我們的生活是穩定的


我也喜歡出門有車坐有車開


可是我更喜歡住在自己家的感覺


想要怎樣改裝自己的家都可以


賺得錢才可以真正的存起來


不像現在是替房東繳房貸


繳久了也不是我們的


這種感覺很不好



好在老公能了解我的想法



我要謝謝老公


為了我肯放棄開車出門多年的習慣


我知道你自由慣了


為了我肯遷就台北的交通


出門搭公共運輸


不會像很多的abc沒有車就好像沒有腳



還有很多時間為了早點回家陪我


從四輪變二輪再轉搭捷運


雖然只是生活上一個小小的改變


但我想在你的意識裏一定做了很大的抗爭



謝謝你


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