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609


本來已經忘了這件鳥事


不過有人又在我洗澡時提起來了


 


為什麼說是鳥事?


話說星期六上午


阿母特別交代要早一點回家幫忙


因為端午佳節要包粽子啦


號稱二光師的我


包起南部粽可不含糊~~~


前幾年還去幫忙包粽子義賣


 


在我們家包粽子可不是1串2串就可以解決的


其實前2個星期為什麼遠在嘉義的弟弟要回家


疼兒子的阿母已經包過一回會了


那次好像包了6串還是8串???


當然我也在場呀


 


因為好手藝的阿母


每每要做什麼食材


總會有一大堆人”註文”


可是年紀越大體越不行


就再也不敢應太多人了


所以今年只準備了10斤的米


10斤的米會有幾串???


 


一開始阿母說應該有8串


包到最後


我發現不太對~好像不只8串


阿母才不好意思笑笑地說:忘了把料的數量也算進去


結果我們二個人包了差不多10串


(10串*20個=200個


還不包括下午又包的3串鹼粽


 


 


在包粽子的過程


我家的大老爺在做什麼呢


剛開始幫忙洗粽葉


那個嘴巴就一直沒停過


一下說我洗不乾淨


一下唸我為什麼不拿小椅子坐


那個嘴巴可比手忙多了


 


之後他就只能在一旁抱抱小孩喬喬電扇之類


包粽子


還是算了吧


我們包的可是最困難的南部粽


沒有一點手藝就會變成餛飩湯(粽子在鍋裏散開的樣子)


 


天氣熱小昆蟲都會出來玩耍


例如蒼蠅


我坐在一堆食物旁


難免有蒼蠅會飛來飛去的


結果我們家大老爺竟然說蒼蠅都在舔大便的


差點沒有把手中的粽子往他的大臉丟過去


馬上跟坐對面的阿母告狀:阿母~~~有人說你女兒是大便


阿母轉頭看看大老爺


冷冷地說:去看看上人的靜思語說什麼


大便大便大便


晚上還是多多唸唸靜思語


 


你的”胡說八道”還是不敵”上人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