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發生了天大地大的事


老媽氣沖沖的上樓


沒一會兒開始哭哭啼啼


還一直抱怨著我們都不懂她的心


心情有點悶的我


關上門(因為最近發生這類情況有點多,所以我不想理)


老妹在客廳


老媽哭了一會就走回房間


就開始出現巨響


不用看也知道她在找牆壁出氣


這時候更沒有人敢靠近


 


過了半小時安靜了


我走下樓開始質詢老爸 (好吧!我是個壞女兒)


我知道老爸心裏也很煩


但沒有辦法改變老媽


不如由老爸下手快一點 (辛苦了老爸)


原來是進貨的事


我就開始對老爸曉以大義


和老姊把事情處理好


也和老爸說好這類的事以後就讓老姊處理(老姊比較壓得住老媽的脾氣)


 


結果老媽在房間不止狂哭還狂作惡夢


我勸了老半天也沒用


心裏突然好無奈


以前老媽拗脾氣時


我都會打電話給外婆


讓外婆勸媽媽(其實是讓外婆唸唸她)


外婆走了


我卻不知道我還可以找誰


還是請老爸來看看


原來老媽一早去參加公祭”煞”到


回家又被事情氣到


這會這樣情緒化


 


小腦袋的我又開始亂想了


如果有一天我和老媽一樣時


你會怎麼辦


對我不理不踩讓我一直哭



拜託拜訪千萬不可以不理我


我是愛哭鬼


你若不理我


我會一直一直哭



你要用你那溫暖的大胸膛抱緊我


哭一下下就沒事了


因為我也是怕黑怕寂寞的愛哭鬼


 


如果沒有了爸媽誰才能安慰我


(突然想打電話給卉,要她老公記下我的電話,發生了什麼才找得到我)


 


其實我想說的是二個人在一起


需要很認真地去了解對方的優缺點


並且真心去接納對方的優缺點


不要一味的去改變自己去牽就對方


若不是打從心裏的改變


若不是打從心裏的接納


熱情只是一時


當熱情過了接下來的就是痛苦


 


從小到現在在我的印象裏


爸媽吵架吵得很兇的有幾次


吵到對彼此都心灰意冷


最...難受的人就是我們小孩


幫誰也不對


最後我學聰明了


他們小吵~我都不理


隔天就沒事了


那家爸媽不吵架


他們大吵~我就大哭


若他們還是一樣


我就開始大罵(二個人都罵)


通常這樣過幾天就沒事


 


希望這次老媽明天睡醒了就沒事


 


二個人要在一起生活三十多年不容易


現在離婚率這麼高


能好好相處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