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這是到南非的第三天~
起程時特別問了國泰航空是否有到開普頓的班次
才發現從約翰尼斯堡到開普頓的來回票只要加2,000台幣和機場稅而己
(因為國泰並沒有到開普頓的航線,所以是配合SA或英國航空)
所以老公安排在第三天的一大早就飛到南非的最南端~~

在出發前就請弟弟代訂車子
所以出機場就到隔壁租車中心取車子~是一台VW的白色四門小車車
拿了地圖~我們就決定往最南端開始玩

到了第一個觀光景點~~海豹島
老公已經是南非人多年
我還是觀光客呀
所以還是要帶觀光客老婆去一些觀光景點看看呀~

停好車時
我一度懷疑老公找錯地點
停車場毫無規劃隨到隨停,沒得停就自己想辦法
走了大約10分鐘
看到一群人在排隊準備上船
我才知道沒有走錯地方


價格是一個人R50(還附各國的解說單,有附繁體中文版哦)
剛出海時還覺得風光明媚
海海徐徐真有渡假的感覺~~


美麗的海港口





一會兒到了傳說中的~海豹島



在一堆堆的石頭有著滿滿的海豹在做日光浴
注意看~~還有許多小小海豹
海面上漂來漂去都是海豹的食物~海帶
海面上也有許多海豹
好像每隻都在跳舞
想要多看一秒在跳舞的海豹~~


但~~~
一股噁心感一陣一陣的傳來
強做鎮定想要再多看一會海豹


船家是乎知道我的心意就把船開往更靠近島


還好我們所坐的船不是太大隻



但我還是會擔心會不會不小心撞到正在游泳的小海豹


整個觀看的過程大約20分鐘


回到岸邊時


還有三小組的黑人正在跳舞


拿著帽子希望能拿到一些些小費


老公還問我要不要跟他們拍照(可能就要給點小費)


出門在外還是省一點的好



在出發之際老公就說這次一定要吃龍蝦
上船後在藝品店逛逛後就在尋找吃龍蝦的地方
就在停車場的旁邊有一棟舊建築
在2樓有個露台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還沒到12點


說什麼就是不能點餐只好先點飲料
一杯飲料喝完還沒到12點
好幾組客人就這樣子乾等
我才見識到南非的服務業的標準
終於到了12點
服務生很熱心的問我們要點什麼
老公當然點他最想要吃的烤龍蝦
問我點什麼
我什麼都聽沒啦
老公說:在這裏他都會負責幫我點餐的
就幫我點了什錦海鮮繪飯
還介紹我喝了只有南非才有的葡萄果汁汽水

原本說送餐上來是要把它拍起來
結果我們都興奮過頭了
一直到快吃完才想起來要拍照的事


 


第二個行程


非洲時南端~好望角


我們打算要從最南端的地方開始玩


當然要去非洲的最南端~好望角


還真的有點遠


從收費管理處大門開進去還有一大段距離


只能說非洲真的很大~~~


車子停好位子


我們就往最有名的指南針的位置出發


一路上好多人像是在健行


因為地勢本來就有點高


實在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為了不讓老公看笑話


我是是使足吃奶的力氣在爬~山~


還好我們穿著還算輕便


比起大陸觀光客好多了(男的穿皮鞋,女的穿高跟鞋)


終於到了最具象徵的指南針



下山當然比上山輕鬆多了


看我們的笑容就知道了


我們還特別照了”到好望角一遊”




(臭老公的手捉著我的腰,害我的肚子挺了出來,這樣子看起來肚子好大哦


在遊客中心又買了一些觀光客記念品


 


 


讓人害怕又期待的行程~~~企鵝海岸


這裏的遊客中心真的不好找


我們還以為跟著人群走就沒錯


結果走到了沙灘


是有看到企鵝啦


不過只有1.2隻


我們一度還以為企鵝海岸就這樣子


吃了一次虧還不知道的我們


這時又跟著人群走


走到欄杆外才發現不太對


老公這時才問人


原來我們走了反方向


經過指點才走對路


在路上還是沒有明顯的指標


就好像走在市區住宅的街道上


不過人是比剛多很多


這應該就沒錯了


到了到了


不過我們把手中的冰淇淋吃完才可以進去


(嚴禁餵食企鵝)


門票30R/人



沙灘上滿滿的企鵝




二隻在交談的企鵝



圖中二隻正在交配的企鵝



一直跟我們嘶吼的企鵝



小小企鵝跟著媽媽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企鵝


不是台灣常看到的很大隻國王企鵝


感覺好像手一伸就可以摸到


可是我不敢


我最~~~怕黑呀呀(有毛的動物)


當晚還因為看太多黑呀呀作惡夢


行程結束


我們就想趁天還沒黑早點找到晚上投宿的民宿


在玫瑰路上的民宿


晚上吃的是開普頓的肯德雞


這裏的雞肉比台灣的好吃


雖然比較小隻


但沒有一大堆厚厚的粉皮


價格是比台灣貴一點點哦


 


 


不過還是很高興有這麼不一樣的視野感受


謝謝親愛的老公


是你讓我的世界變得這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