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504


小乖再過幾天就滿6個月了


最近我們在吃東西時


小乖總是用很無奈又可憐的表情看著我們吃


還一邊舔嘴唇


還有人很過份一直在小乖的面前吃東西逗他


看到他那可憐又可愛的表情


我很捨不得


 


早在小乖4個多月時


家人就一直對我說小乖可以開始吃副食品


因為小乖是過敏兒


所以我很堅持不可以提前吃副食品


直到這幾天看到小乖已經可以獨立坐立一下下


我決定要讓小乖吃點不一樣的東西了


以往只有媽咪的ㄋㄟㄋㄟ和白開水


 


前二天特地在量販店買了二顆蘋果


這是最安全的水果


上網查看怎樣製作蘋果泥


廚藝二光的媽咪


實在不確定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副食品


也很擔心小乖不捧場媽咪的手藝


然後還會daddy笑


 


星期天的早上


就看到我一個人在廚房忙來忙去


切好蘋果準備開始煮時


突然想到要不要再放點紅蘿蔔呢


紅蘿蔔也是個好東西呀


早上daddy自己還去冰箱拿了一隻在啃


所以我就切了一些紅蘿蔔末放進入


蘋果末加一些紅蘿蔔末再加少量的水


小火煮3分鐘


看起來是好吃的樣子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不夠細


紅蘿蔔末壓不碎


只會喝ㄋㄟㄋㄟ的小乖一定會嗆到的


放棄~~~~~~~~~~~~


 


再重新弄一次


先用手工研磨成泥再煮過


可是還沒有下鍋就已經氧化成黑黑泥了


不好看又不好吃的蘋果泥


小乖會吃嗎????


還是讓他試看看好了


沒辦法!!!


小乖的媽咪是個二光師


小乖的阿嬤是個總舖師


 


著手又動手製作另一批蘋果泥


嚴格來說應該是蘋果水


因為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小baby


才要開始學習吞咽


用湯匙餵食


若可以喝進入些湯湯水水


我就很開心了


第三次製作成的蘋果泥


果然如網路上的成品


沒有氧化的蘋果泥真的很漂亮


希望小乖可以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