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7 08


記得從南非要回台灣的那天


婆婆細心地交代


若是懷孕時什麼事都要特別的小心


不要搬重物.....之類


還有保養品也要注意


有些成份含有果酸的會影響胎兒


所以從知道懷孕後 


就沒有再化妝了


還把化妝箱裏的保養品一一拿給老公檢查


有時要購買新的保養品還都先拿給老公查看



我不化妝了


除了重要的場合


原本的化妝時間都用來補充養份了


就是吃東西啦


隨著懷孕的疲憊


漸漸地保養的工作也越來越簡化了


到了懷孕後期


都只擦隔離液就出門了


嚴然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歐巴桑


不過為了小孩的健康都是值得的



好不容易把小乖生下來了


經過30天不是人過的日子


我的體重也順利地很快的回復了


懷孕前的衣服當然也可以再穿回去


(除了上衣,因為胸圍變得過於驚人)


愛美的女人當然要好好把自己打扮


沒有懷孕的因素


可以擦任何保養品了


我還是沒有化妝時間



哺乳初期


我每天都跟哺乳和睡眠時間賽跑


坐月子時2~3小時就要擠一次


剩下的時間就是努力吃月子餐和照顧兒子


剩下斷斷續續的時間就是我可憐的睡眠時間



坐完月子


固定3個小時要擠一次


稍稍偷懶就引發乳腺炎


記得沒錯的話


應該有4次乳腺炎到醫院掛急診


上班時間都還要利用時間到廁所擠


下班時間照顧兒子之餘還要整理家裏


這樣子那還有多餘時間保養皮膚


睡覺都不太夠



兒子4個半月後


我的擠奶時間終於延長為4次/天


這樣子少了4次


應該多了不少時間???


並沒有~~~~


飢餓的感覺一直沒有改善


我還是花很多時間在補充胃的空間


當然還有許多時間是陪兒子玩耍呀



兒子7個月時


我的擠奶時間終於延長為3次/天


他開始吃稍為多一點的副食品


突然有一天開始不再夜奶了


我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可是我還是睡著很不安穩


半夜還是會起床看看兒子到底要不要喝奶



好景不長


不夜奶的情況只維持了1個星期


在他結糞後又開始夜奶了


以為開始吃副食品夜奶的需求會降低


結果我錯了


還是1夜2次



那早上出門總可以用10分鐘化個妝吧???


那有呀


兒子每天夜奶2次


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了


現在好在老公貼心會起來哄他陪他玩


我有時間就睡覺


然後睡到快要上班了就趕緊起來擠奶



若有多餘的10分鐘


可以喝一杯老公泡的愛心牛奶


可以清洗當天兒子和我換下的衣服


可以準備煮兒子副食品的材料


可以消毒兒子用的奶嘴.奶瓶和我的擠奶器


可以做很多很多的家事


更可以躺回床上瞇個小覺



10分鐘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


唯獨最沒有空就是化妝



看來我已經成為歐巴桑的一員



我還年輕~~~~


我不要變歐巴桑



下午吃不是很飽又想睡覺之碎碎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