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618

今年1/6就接獲評估報告
我們家的Wil有注意力&情緒容易衝動的問題要開始安排早療課程
很幸運地在3/12開始上課


每星期一下午4點
職能的林老師和心理的心曼老師
第一次接觸早療課程沒有什麼概念
醫院發給一張綠卡(掛號一次可以上6次課)

傻傻的媽媽~就是我
只知道個星期一下午2點就要趕去幼稚園接還在午睡的Will
然後衝回我們家樓下等公車
怕擔誤到他的4點的上課時間
(電話預約時老師有再三交易所~不要遲到)
我們通常到醫院時才3點多
到上課之前我會再讓Will吃點點心
再休息平靜心情等時間到了再進去教室上課

一個多月過去了
一張綠卡上完了又再掛號領新的綠卡
然後傻傻的媽媽還跑去問老師:一般這樣子的課程是要上多少???
老師給我的回答:每個小孩不一定~若一張綠卡上完再掛號領新卡~
若覺得小朋友的情況有改善會跟媽媽們討論課程的時間

好加在Will的情況本來就不嚴重
加上他進步很快
在5/14老師就跟我討論可以很快結束課程
而且有一晚Will突然跟我說:媽咪~我會發ㄍ的音了

之前Will評估有些許構音的問題
其中就有ㄍ的音
傻傻的媽媽也有跟心理老師討論到這個
心曼老師說:這樣子她會跟上構音老師討論~
Will的構音課程應該也是很快就畢業~
所以她會請構音老師盡快安排上課~
(聽說上構音課的老師很缺~一般要安排上課都要半年左右~天啊~~~)

終於在6/18心理課程上了12次~
職能課程上了10次(老師家裏有事請假)
Will畢業了~~



謝謝二位老師三個月以來的照顧



畢業會這天應該同學互相送禮物
中班的妹妹~她的媽媽覺得她家小孩沒問題自行停課了
大班的哥哥~這一天剛好請假
二位貼心的老師就畫了卡片送Will
上面是心曼老師送的~封面還有一顆漂亮的蘋果樹
下面是林老師送的~這一天老師還教了我小方法讓Will握筆更正確



我的小孩有問題?!?!
我並不害怕討論也不害怕面對
發現問題的存在才能好好的去面對解決

若只是一味的逃避
問題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在上課期間我遇很好幾個很優的媽媽都會跟我討論問題
她們很注意小孩的問題也全心全力在解決
真的很佩服她們的耐心和毅力

可是機車的我忍不住在最後還是要報怨一下下
同時期有另一組小朋友在上課
很明顯那5個小朋友有過動&注意力的情況
其中2個小朋友來上課時
早到的時間他們的媽媽是任由他們二個在整個復建科的走廊亂跑還一邊大聲嘻笑
而二個媽媽就站著聊她們的話
不管那裏是不是有很多要去復建的人(有些還是行動緩慢或是坐著輪椅)

上課的前5分鐘
那個二位媽媽就叫小朋友去教室門口排隊
而那二個小朋友卻是用很大力去撞教室的門~發出不小的聲響
而那二位媽媽還是我行我素地在聊天
(上次上班是小朋友一直去開教室門~裏面的人不得已只好從裏面上鎖)

我知道小小孩很容易被影響的
一個在玩另一個就會很想過去玩的
前幾次Will也有想要跑去跟他們玩
但我一發現就馬上把他叫回來了
那裡是醫院場所~本來就不可以大聲嘻笑還有追逐玩耍
還有等一下就要上課了
這樣子激動上課的情緒會受影響

Will 被媽咪叫回來時當然也會反抗
媽咪只是牽著他到另一個角落好好跟他講道理
這是醫院有很多老爺爺老奶奶
若是不小心撞到他們會很嚴重

別人的小孩我管不著
我只能管好自己的小孩
但還是希望每個去上早療課程小孩的問題能早日解決

再來傻傻的媽媽要期待構音的課程能早日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