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2 28
這一天可愛的Will終於完成了全部的早療課程~

之前有跟心理老師提到Will會自主發出ㄍ的音
老師就有表示他會替我們安排早點排上課程
(聽說語言課很~~~~難排!最主要是老師太少了)
因為我們屬於短期就可以畢業的
加上Will已經快5歲了(穩定度也夠)(老師建議4.5歲再上語言課比較有效果)

在Leo住院期間媽咪還特地去復建課詢問
沒想到同時老師也往媽咪的手機連絡著(太巧了吧)

老師表示這裡的語言課是採一對一的方式
同時他們也可以替家長上衛教課
回家後家長也要替小朋友溫習
老師考量我們離醫院有點距離(搭公車要換2班,若沒有等太久也要1.5小時)
可以找離家較近的復建診所

等Leo出院後我到離家最近的復建診所(騎機車只要3分鐘夠近吧)
只要帶健保卡和評估報表去就可以安排上課時間
但詢問之下才發現他們是採1對多的課程
老師的師資.......無從得知

評估後還是等醫院的課程比較放心

好在10月中就排上課
前幾次都由爸爸帶Will去上課
可是我就完全不知道他上得如何
只有2次回來有作業
所以我特別又請假帶Will去上課
才發現Will上的課真的有點難度~分辨 ㄗ & ㄔ
老師說這比較接近"正音"的課程

原來老師以為Will已經大班了
後來才要滿5歲才中班而已
若是這樣子Will的發音已經算ok了
現階段要多訓練說故事的能力
老師也答應幫我找一些方式
爾後也會在教材上寫一些Will上課的情況給媽咪知道
(因為爸爸回家都沒有跟我說清楚上課的情況......無從復習啦)

沒想到又過了一週
老師就說Will再上2次課就可以畢業了
這代表他的發音已經跟上進度了
真好~~~他的語言課一共上了12次(2張綠卡)
(心理和職能也是2張綠卡)

總算這件事都告了一個段落了

老師還做了畢業証書給Will


Will要繼續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