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24


 


很久沒有連絡的朋友~”打電話來


我們開始聊起媽媽經


她有一個3歲的大女兒


和一個比小乖大10天的小兒子


一打開媽媽經的話匣子就說個沒完沒了


我們的話題不外於小孩的食物、活動力、學習力、反應力


聊最多的應該是食物


因為她們家的兒子雖然比小乖大10


體重卻只有7公斤 多一點點而已


她說根本不到生長曲線圖的低標


老一輩的人看到都懷疑媽媽是怎樣養的


 


小乖的體重10.6公斤


10個月健康檢查時生長曲線落在90~97%


算是前幾名了


也是有老一輩的人嫌小乖不夠肥美


 


因為這樣子我們就開始討論我們給小孩怎樣的副食品


她們家是自己在做南北貨的生意


她幾乎都是在家照顧小孩和顧店


有一個很熟的中藥師朋友就建議她要餵小孩吃粉光和鹿茸


一天餵2次照顧小孩的腸胃


她每天煮很營養的粥給小兒子吃


干貝、魚翅、牛肉的食材取得都很方便


自家冰庫就有一大堆


可是小兒子的體重一直沒有進度


 


她問我怎樣養小乖的?


小乖怎會長得這麼好呢?


我是職業媽媽


所以沒有辦法每天弄最新鮮的粥給小乖


只好仿傚其他的職業媽媽


利用假日和晚上的時間製作副食品冰磚


還有現在市面上很多食品都很黑心


不熟悉或不了解的我根本不敢亂買


所以小乖每天吃的粥變化性並沒有很大


 


掛上電話後


我一直很不能釋懷


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


對於小乖的副食品並沒有很用心


所以小乖才會不愛吃


雖然老公一直安慰我:已經足夠了!不然小乖怎會長得這麼好?


但我心裏暗自告訴我自己:我會更努力!!!


 


還有聊到有關她大女兒的學習


幼稚園的老師希望她能帶女兒去看學習遲緩


在學校測驗時


女兒是乎不太能分辨顏色


她說其實女兒應該是知道


只是有時不想清楚的表達


但她還是帶女兒去醫院檢查


做了好多項檢查


下個月才會有結果


從一知道懷孕就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現在還要擔心女兒學習遲緩


 


小乖的學習很強


11個月的他已經會用點頭和搖頭明白地表達喜怒


教他什麼動作也能很快地學會


有次大阿姨在房間擦乳液時


一轉頭看到小乖正在學她的動作


二隻手往自己的小臉擦呀擦


看在大家在跪拜磕頭


他也知道要合掌彎腰~阿彌陀佛


跟他說再見


他會熱情地2隻手疊在一起靠上嘴巴~kissbye


看到小狗還會叫旺~~


還有爬行的速度超快的


 


當初在懷孕時


就有很多煩惱


知道懷孕時擔心有沒有心跳


發現出血時擔心會不會流產


每做一項檢查就擔心


臍帶繞頸、兔唇、草莓性血管瘤……


我都擔心過!!


當時最大的願望就是順利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小乖一出生就會張大眼睛看著抱著他的媽咪


連外婆都不敢相信一個新生兒眼睛竟然會張那麼大



 


那天替小乖買玩具木琴時


Daddy就有說要多培養小乖的興趣


還說很多有關以後小乖的教育


關於小乖的教育我完全尊重daddy的想法


但我還有一個很大的期望


希望小乖~~~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現在是小baby


盡情地玩耍


快樂地成長


不要給予他太多以後的包袱


我希望他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平安健康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