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5 19

感謝慈濟大林醫院的家醫科主任


離家半個多月的阿爸和阿母終於回到家了


讓阿母及早發現身上的壞東西


全家人圍著阿母聊這幾天的事


不外於搗蛋的barry哥哥和正處於好動的小乖


阿母看到二個小孫子和一群子女圍著她敍說家事


心情也格外愉快




說著說著


阿母跟我說:這星期你來包粽子


下星期四就是端午節要拜拜


雖然阿姊一直在旁邊說:她的朋友會包啦!她來幫忙


可是阿母就眼神就直盯著我


等著看我點頭


其實我本來以為今年家裏應該不會包粽子


往年都有包


可是今年阿母身體不適也不能吃粽子


所以應該會直接從外面購買



沒想到


才進家門沒幾個小時的阿母


心裏就一直掛念著下星期端午節要拜拜的事


當然阿母要我去包我是一定會去


只是心裏有很多感慨



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前


我是爸媽的女兒


自然家裏的大部份事都由爸媽擔著


生活開支、煮飯、家務還有一些親朋好友的往來連繫


什麼時候要拜拜也只有爸媽最清楚




當了太太當了媽媽以後


生活開支、煮飯、家務還有一些親朋好友的往來連繫


自然而然就落在身上


每天下班窩著小小的廚房要準備我們一家子的晚餐和老公隔天的便當


要顧及菜色的豐原也要營養


有時自己沒有胃口還是要煮


然後還有小乖要洗澡、餵飯、陪他玩最後還要哄他睡覺


其實我每天都覺得我是女超人


從張開眼睛就一直忙到睡著


好幾次都是哄小乖睡覺時也累到睡著



這陣子我才慢慢地體會阿母曾說過


這就是責任


成了家當了媽


這些責任就自然背負在自己身上



好吧!


這星期六來包粽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