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630

媽咪真的猜不透小小孩的想法(雖然我也曾經是小孩)

實例一
大阿姨一小心摔車
機車送修
小乖看到壞掉的機車竟然
小乖:大阿姨的機車
大淚珠就掉了下來
反而看到腳受傷的阿姨卻沒有太多的反應~~~哦

實例二
雖然媽咪已經替小乖買了一張單人床
基於很多原因
小乖還是跟爸媽一起睡
daddy很習慣晚睡(沈迷網路.....現在還有世足)
大部份都是媽咪哄小乖睡覺
本來小乖都已經躺在床上
daddy突然又爬上床來要跟小乖玩(daddy其實很多時候也想要跟小乖玩)
小乖突然對著daddy大叫:沒有你的位子!你的位子在我房間!
daddy:這是我的位子呀
小乖:這是媽媽的位子,你的位子在我房間!(這時還用自己的手腳佔去一半的床位)

小乖要自己跟媽媽睡


實例三
家人帶小乖去買優酪吃(小小孩有點便秘)
到了便利商店後
小乖看到多啦a夢銅鑼燒吵著要吃
因為不順小乖的心意
回到家的小乖就坐在地上哭
怎樣勸說都沒有用
優酪一口都不吃(可憐外公蹲著苦勸小乖)
媽咪回家後問:為什麼要坐在地上呢???
隨手就把小乖抱了起來
小乖馬上把剛剛的反抗又再度發作
不過對象變成媽咪
小乖狂哭:不要媽媽了
媽咪:那你要不要回家呢???
小乖繼續狂哭:不要媽媽了
媽咪:那媽媽要回家了,你就住阿嬤家!不要說媽媽沒有帶你回家,你會哭哭哦

小乖突然停下哭泣..........看著媽咪
此時外婆就問小乖:那阿嬤抱你回家好不好?
小乖馬上替外婆報路:走這邊!

媽咪要小乖下來牽著外婆走
小乖自己下來牽著外婆的左手
然後要外婆的右手要牽媽咪
就這樣子順利回到家

回家後小乖還是不肯乖乖吃優酪
媽咪就問小乖:那不要湯匙吃,那用吸管喝好不好?
小乖拿了吸管後用力就吸光光了

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小乖到底哭什麼

只能說固執是小小孩的代名詞
真不知道這又是像誰


還有一個固執的大人
昨天竟然說:看到一個小叮鈴的拼圖想要買給小乖
老大~~~你就饒了我吧
2個星期前趁我沒有注意買了一個100片的多啦a夢平面拼圖給小乖
坦白說~小乖才2歲7個月那會這麼難的拼圖???
雖然他對於56張交通工具的拼圖已經熟透了
但那個每一片都有關連性呀
很容易辨識另一個是什麼

100張的多啦a夢小乖也還不能獨立完成
現在都是媽咪替他找出某一個區域再讓他完成
扣除媽咪替他找的這個部份
小乖的完成率也只有60%~70%
還有昨天晚上發現少了一片
玩拼圖最怕就是少一片
好在小乖的拼圖都能失而得
昨天少的那片要去小乖的房間再找找

所以老大千萬不要再替我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