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121

為了對小乖的承諾
說什麼都要帶他去坐火車
今天真的很幸福
才從樹林上莒光號(今天真的很多人)
好不容易才走進車箱裏
就有一個太太(60多歲應該叫阿桑)
她看我大著肚子還牽著一個小孩
急忙著就叫我坐著她的位子上
她的位子原本被另一個路人太太坐走了
她就拿著自己的車票叫那個太太起來讓我坐
就這樣子從樹林一直聊天松山(她的目的地)
她說她生了5女1男已經有10多個孫子
內孫有2個女生
現在媳婦懷第3個(預產期是明年2月)
她就開玩笑跟她媳婦說要她無論如何一定要生個男生
若這胎還是女生的話
一定要繼續再生
不然她要叫兒子娶小老婆
當場我傻笑著說男孩女孩一樣好呀
可是也不好再說

到了台北後
有更多人上車
隔壁位子來了一個香港小姐
她和朋友一起來玩
因為沒有位子就分開坐
她看我跟小乖擠著一個位子上也急忙著要把位子讓給我坐

媽咪當然很不好意思
就這樣子3個人擠在2個位子上
小皮蛋小乖擠到媽咪最後是坐在前方踏板上
後來阿桑的目的地(松山)到了下車
接著又有人來要坐阿桑的位子
那個香港小姐說什麼都要把位子再讓給我們
我們的目的地是相同的~~~瑞芳
一路上她還會逗小乖玩

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就連香港人也很有人情味

不過這個好像局設在~~~女人身上(或是能感同身受的人身上)
看到媽咪挺著大肚子(真的看起來很大~~像7~8個月)
生過小孩的(或是會體諒的人)都知道
其實大肚子真的很累很辛苦

到了瑞芳還要轉搭平溪線
有20分鐘的空檔
媽咪買了便當餵小乖
不然延誤了小乖吃飯時間就不好

不過小乖也很會吃
跟媽咪吃了半個便當
上車後又跟daddy吃了半個便當

有一件好笑的事
上了平溪線後
daddy就說:來吃點東西吧
小乖也跟著daddy說:要吃東西了~~~
結果坐著對方的爺爺奶奶們就趕緊拿了手裏正在吃的餅乾來分給小乖吃
當媽咪當場很不好意思
小乖手裏就是爺爺奶奶請的海苔餅乾


到了菁銅站
之前好幾回開車經過時
因為那裏停車費超級離譜(100/次)
我們都選擇不停車就經過
這一回為了小乖愛坐火車特地坐來逛逛

小小的一條街
媽咪覺得還不錯是阿嬤冰棒
小乖吃的是草莓口味



回家後
媽咪問小乖今天坐火車好不好玩?
下星期要不要坐捷運去玩呢?

小乖的回答:今天坐火車好好玩!可以在鐵軌上走走走~~~
不要坐捷運!因為不能在捷運上走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