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110

回到家
家人告訴我Leo下午有吐奶
很有可能是爸爸拍背錯誤才會造成

可是剛才溫好的母奶
Leo怎樣都不肯喝

只有喝20~30cc
我只好抱著Leo再喝一點
我喝完已經睡著的Leo放在床上後不到10秒

白色的噴泉就從Leo的嘴巴噴出來我才換好的乾淨床單
心裏暗地裡希望不要是哥哥一樣的情況
這是單一偶發的吐奶
抱到床邊後又吐了幾次
我替Leo換好衣服後就把他抱在懷裏
Leo會自己把雙隻手靠在媽咪的肚子邊然後枕在媽咪的胸口
整個人懶懶的都不太想動

我突然想到打電話去平時他們會去的小兒科問看看陳醫師
Leo不到10個月大若跟哥哥一樣的情況
我是要帶去小兒科拿藥回來還是直接去掛急診
陳醫師說通常腸胃型感冒的上吐下洩會持續的1~2天
像哥哥可以吃點東西喝點水保持點體力就比較容易撐過去
弟弟可以試著再讓他喝點東西看看
若不行就帶去塞點止吐劑
真的不行怕脫水就要去醫院吊點滴
這時想到哥哥前一天去拿藥時有另外拿了3顆止吐塞劑
那天回來只用了一顆
現在可以先替弟弟塞1/3顆

塞好塞劑後又過了一會
再餵Leo喝點母奶(他可能真的餓了~會自己張嘴要喝)
可是喝完不到5分鐘還是又吐了


只能抱著Leo哄他快點睡著

(這是爸爸白天哄Leo睡覺時拍的~爸爸說:孩子,我還能有幾年這樣抱著你入眠?)


半夜11點多
Leo又哭了(應該是餓醒了~從下午就吃多少吐多了~已經過了9個小時了)
捨不得還是又餵他喝一點
可是結果還是一樣~~~吐了

最後爸爸受不了
把Leo抱過去說要哄他
若他哭了就餵他喝點開水
(其實我本來打算到天亮還是一樣就要帶去掛急診)
夜裏一直不繼聽到Leo的哭泣聲
哭了幾聲又累到睡著

終於到了清晨5點多
爸爸把Leo抱回來說:他真的很餓了~把開水當奶一直喝不停(Leo不喜歡用奶瓶喝水)
媽咪餵了他差不多5分鐘後就要他先暫停
(超怕再換床單的,就抱著Leo坐在床邊)
這時Leo是乎已經回復正常的活力
會對著媽咪笑
會拉媽咪的頭髮

好像不會有什麼事發生~~~~~~
Leo不再吐了~~~
太好了~~~

媽咪還想過~若你們二個寶貝都不要生病
你們的病都讓媽咪生
這樣子我的心裏壓力才會小一點

這半個月以來
大家輪流生病
好多天都沒有睡好
加上產後生理期第一次報到
結果母奶量直接對減~少了一半
本來1天擠2次
昨晚太累了就直接跳過沒擠~
早上只有擠700cc(這足夠Leo白天在家喝的量)
不過這樣子也好
Leo的副食品也要跟著增加了

希望我們家人能早點完全脫離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72118 的頭像
    a1072118

    平凡歐巴桑的部落格

    a1072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